臺北葡萄日本水果禮盒批發一站購- 綠之果物讓你送禮超有面子

過節逢年,您是否總是在思索著如何以禮物表達心意?挑選禮物常常令人左思右想,不知如何才能打動對方的心。

綠之果物向您推薦一個不錯的選擇 -水果禮盒。特別是在臺灣,四季皆有各式美味營養豐富的水果,不僅受到臺灣人喜愛,更有許多水果出口到國外。

若您還在為送禮煩惱,那麼綠之果物精選的高級水果禮盒絕對是您最新鮮、最誠摯的首選!

水果禮盒送禮的6個關鍵

水果禮盒送禮關鍵-1:實用&氣派

送出高級水果禮盒,實用性與氣派兼具。不僅可以享用美味水果,還展現了您的慷慨大方。

水果禮盒送禮關鍵-2:祝福&討喜

水果禮盒自帶祝福諧音,臺灣水果更是受人喜愛。收到一盒充滿祝福的水果禮盒,必定讓對方感受到您的良好祝願。

水果禮盒送禮關鍵-3:稀有&限定

臺灣水果種類繁多,而期間限定的高級水果禮盒更是珍貴。不論是自用或送禮,都是極佳的選擇。

水果禮盒送禮關鍵-4:實用性高、氣派大方

選擇高級水果禮盒絕對不會錯,不僅大方得體,更能滿足各個年齡層的需求,是一份實用且令人愉悅的禮物。

水果禮盒送禮關鍵5:滿滿祝福、好感爆棚

水果禮盒所帶來的祝福意味深長,配合臺灣水果的獨特魅力,必能讓人心生好感。

水果禮盒送禮關鍵6:種類豐富、限定稀有

臺灣水果豐富多彩,而期間限定的高級水果禮盒更是獨一無二的禮物。無論是在臺灣還是國外,都是極具吸引力的選擇。

以下是綠之果物超大推的水果禮盒

桃園鳥取水果禮盒 》美好時刻,美味相伴-綠之果物水果禮盒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這款獨特的組合將帶您進入一場日本水果的味蕾旅程。貓眼無籽葡萄和麝香無籽葡萄的清甜,融合了輕盈果香與細膩口感,而水蜜桃的多汁與芬芳則完美地平衡了整體的風味,創造出一種令人回味無窮的甜美體驗。

桃園鳥取水果禮盒 》美好時刻,美味相伴-綠之果物水果禮盒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與水蜜桃的組合,展現了高品質水果的獨特風格。麝香葡萄帶有淡雅的香氣和清新的甜味,而水蜜桃則以其豐富的果汁和柔和的口感襯托出葡萄的精緻感,每一口都是對味蕾的極致犒賞。

桃園鳥取水果禮盒 》美好時刻,美味相伴-綠之果物水果禮盒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以其水晶般透明的外觀和甜美的口感著稱。每一顆葡萄都帶有自然的甜味和清脆的質感,讓人一嘗難忘。這些精心挑選的葡萄,是水果愛好者尋求高品質甜點的絕佳選擇。

桃園鳥取水果禮盒 》美好時刻,美味相伴-綠之果物水果禮盒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水蜜桃

結合了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的清甜與水蜜桃的多汁,這個組合是一場視覺與味覺的盛宴。葡萄帶來的是細膩而清新的口感,而水蜜桃則為整體增添了一絲柔和的甜美,讓人不禁一再回味。

桃園鳥取水果禮盒 》美好時刻,美味相伴-綠之果物水果禮盒

日本德島水蜜桃草莓禮盒

日本德島的水蜜桃以其豐潤的果肉和馥郁的香氣聞名,結合精選的草莓,這款禮盒是新年送禮的絕佳選擇。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水果的新鮮、甜美,並且草莓的酸甜味與水蜜桃的柔和完美融合。

桃園鳥取水果禮盒 》美好時刻,美味相伴-綠之果物水果禮盒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以其獨特的香氣和細膩的口感而聞名。這些葡萄有著精緻的甜味和清爽的口感,每一顆都是對優質水果的堅持與追求的完美體現,為您帶來不一樣的水果饗宴。

在綠之果物,我們深知水果禮盒的品質是至關重要的。在這個充滿競爭的市場中,只有堅持最高品質,才能真正贏得顧客的信賴和青睞。這

正是為什麼,每一份來自我們的新年水果禮盒,都經過我們專業團隊的精挑細選,並在每一個環節嚴格控制品質。

從挑選、儲存到冷鏈運輸的每一步,我們都秉持著精心規劃和執行,以確保這些禮盒中的水果始終保持最高的新鮮度和品質。

我們直接與農場合作,持續追求與探索更佳的保存和運輸技術,只為確保您手中的每一份新年水果禮盒都能展現水果的最佳狀態。綠之果物的每一步堅持與專業,造就了我們成為市場上值得信賴的日本水果代購專賣店。

在綠之果物,您將體驗到的不僅是水果本身的美味,更是我們對專業和熱情的全心展現。品質的保障,是我們對您最真摯的尊重和承諾。選擇綠之果物,讓我們一同迎接一個充滿品味和品質的新年。

若您想要的水果禮盒沒有在上面,歡迎到我們賣場直接詢問客服喔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110巷3-1號

電話:(02)2693-2788  (外縣市我們也可以幫您宅配喔)

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a0936658548

 

臺中大阪買水果推薦在挑選完美禮物時,綠之果物為您提供了無與倫比的選擇,讓您的心意以最鮮活、最誠摯的方式傳達給您重要的人。我們引以自豪地呈現您的關鍵字──水果禮盒,成為了我們品牌的核心。透過這個美味、充滿健康的禮物,您可以向您的家人、朋友、同事或客戶表達您的關懷、祝福和感激之情。新竹夕張市哈密瓜水果禮盒批發

綠之果物的水果禮盒不僅是一份禮物,更是一份實用、氣派的表達方式。我們深知,您需要的不僅僅是一個禮盒,更是一份帶有真摯心意的禮物。因此,我們精心挑選、組合各種新鮮、美味的水果,打造出各式各樣的水果禮盒,讓您能夠輕鬆地找到最適合的選擇。高雄日本長野縣麝香葡萄水果禮盒批發

無論是慶祝節日、生日、婚禮,還是向合作夥伴表達感謝,綠之果物的水果禮盒都能成為您的完美選擇。我們致力於提供最高品質的水果,確保每一口都充滿新鮮、甜美的風味,讓您的收禮者感受到您的用心和關愛。

不僅如此,我們的水果禮盒還滿載著祝福與喜悅。每一個水果都代表著一份美好的祝願,無論是平安、幸福、健康還是成功,都能在我們的禮盒中找到最合適的象徵。讓我們的水果禮盒成為您表達心意的媒介,讓您的祝福通過我們的水果,溫暖著每一位收禮者的心靈。臺中日本蜜桔水果禮盒批發

現在就選擇綠之果物的水果禮盒,讓我們幫助您傳達最真摯的情感,與您重要的人分享美好時刻。不要再猶豫了,立即行動吧!新竹青森縣水蜜桃水果禮盒批發

鄉村的原風景,因了白鷺,更顯得靜謐,祥和,富有詩意和生機。 記憶中,鄉村少不了白鷺,村莊離不開白鷺的身影。尤其是初夏,白鷺翔集。此時秧苗返青,麥苗青黃,綠樹蔥蘢,繁草葳蕤,原野里大片大片的綠,如巨幅水彩畫,養眼養心。一只只白鷺從遠處款款飛來,在水田上空優雅地滑翔,俯沖,靈巧地收攏如扇的雙冀,伸出細長的雙腿,棲落于田埂之上,淹沒于稻叢之中,給翠綠的水彩畫增添幾分亮色,也給漠漠水田增添了勃勃生機。 水田里的白鷺啄食害蟲,是莊稼的守護神。莊稼人喜愛白鷺,視白鷺為友,多了一份敬重和愛戴。在田野里放牧,耕牛的背上,往往馱著白鷺,鷺隨牛走,牛隨鷺動,那朵“白玉蘭”就是別在黑牛背上的花飾。牧童見了,也不會拿彈弓瞄準,唯有在心里留下小小的羨慕和嫉妒——要是白鷺能落在自己的肩上就好了。 大約知道莊稼人淳樸,白鷺不怕牛,不怕狗,連拖拉機也不怕。前不久下鄉調研,在一處遼闊的家庭農場,看見幾臺大型拖拉機正在歡快地翻耕水田,掀起陣陣泥浪,一群白鷺,跟在轟鳴作響的拖拉機后面,起起落落,啄食被犁鏵翻起的害蟲。一邊是鋼鐵的冷硬刻板,一邊是飛鳥的柔美靈動,鐵牛與白鷺,共同構筑了現代版新農村醉美生態田園。身臨其境地與鷺共舞,那些坐在駕駛室里的農機手,心里一定也飛翔著一只只白鷺吧。 走進每一座村莊,總能看見綠樹蔥蘢,秀色怡人。鄉村山好水好空氣好,自然成了白鷺的天堂。在我看來,白鷺是屬于鄉村的,鄉村是它們宜居的家園——你可曾見過白鷺棲息于城市的樓頂、停落于人造的公園?麻雀、鴿子會為城市留步,但是白鷺卻不,它生活于鄉村原野,性情高潔,傲然孑立,像仙風道骨的隱者,馱著杜甫的詩卷、張志和的綠蓑衣,隱居在山水田園,逍遙自在。 漠漠水田飛白鷺,一樹梨花落晚風。白鷺是鄉村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它像一幅山水畫,深深地刻印在游子的心頭,讓久居城市的我,通過這幅畫,能夠回望鄉村,回望童年。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家有小小鳥 文/昝冬梅 侄子將這兩只尚未長乳毛的雛鳥送來的時候,我頗為苦惱,一是沒有養鳥經驗,二是沒有時間飼養,但耐不住兒子的軟磨硬纏與侄子的托付,乃硬著頭發收下。 這鳥來了后,兒子居然也勤快了,早上不再賴床,我做好蛋炒飯,他便盛一小碗,一只一只掰開嘴喂,這小鳥便嘰喳不已半是惶恐半是抗拒地咽下。這樣喂了月余,有天把飯盛了去,它們居然自己開始啄食了。一歪一扭的,有時一粒飯要分幾次啄,但總算能自食其力了,我與兒子皆松了口氣。 接下來是洗澡的問題,最初是一只一只捉在手里用水澆著洗,等到長出羽毛后,便把大盆里放上水,讓它們自己洗,這下可好,它們調皮的本性在洗澡時暴露無余,一會兒就把衛生間弄得一團糟,洗漱用品被它倆撞得七歪八倒,衛生紙被它倆啄得到處都是,最讓人難以忍受的是鳥屎拉了滿地,讓人煩不勝煩。一旦放時間久了,它們是不想再回到鳥籠里去的,我與兒子便放下手中一切事去捉,它們也不甘于屈從,總在我和兒子的頭頂飛來飛去,任我們東一抓西一抓累得氣喘噓噓的。這時兒子氣不過,便會找來雨傘或是太陽帽之類來充當武器,一雨傘揮過去或是一帽子蓋過去,陡然增長了手臂的長度或是加大了手的空間讓它們防不勝防,終將它們抓回鳥籠。 這兩只鳥漸漸長大,羽毛烏黑發亮,聲音清脆,有一只大的每天聽我及鄰居說話,偶爾也能冒出一兩句來,諸如“你好”“歡迎”之類的禮貌用語,還能喊出兒子及鄰居家小女孩的乳名,這讓我們全家都驚喜不已,覺得好有成就感。便愈加在閑暇時逗它說話。它也是有個性的,喜歡時它跟著學幾句舌,不喜歡時任你怎么逗也不開金口,逗急了會來一句“好急人”并將頭扭過去,半分也不肯理你。讓人不由啼笑皆非了。 它們這一說話,激發了兒子研究它們的好奇心,他到處翻閱關于八哥鳥講人話的資料,也查到了八哥學舌系無心行為,它并不知道所說這句話的意思,這樣一來兒子便泄了氣,他還以為這鳥總在他放學或是上學時扯了嗓子喊他乳名是不舍他,原來卻是無心之意。泄氣歸泄氣,但喜愛也是有增無減,他只要一有空,便給小鳥放水洗澡,把鳥籠洗得干干凈凈,讓這兩只鳥沒一點臭味兒,還不時在我切菜時偷溜進廚房,趁我不備拿走一塊肉,歡天喜地地去喂它們,逢這時,這鳥便歡暢不已。 都說狗通人性,其實這鳥也蠻通人性的。我每次下班回家,若是忙著做飯,它倆便爭著叫我,學兒子的口音喊我媽,最初幾回它們喊媽,我還以為是兒子半途回家了,趕忙起身到屋外看,哪里有兒子的身影,回轉身看見它倆,始知是它倆在學舌,但那份驚喜卻是無法言喻的,它們這一聲媽居然叫出了我濃濃的母性。若是忙完了坐下歇歇,它倆便“你好你好”說個不停,這時你若還沒任何要喂它們一點好吃的表現,那就激怒了它們,它倆一同背轉身去,商量好似的一起嘰嘰喳喳吵個不休,你最聰明的辦法便是趕緊到廚房找點熟肉食塞它倆的嘴,以免再發出噪聲來。它們亦有傲骨,不肯傷半點自尊。有次有位鄰居好心喂它倆一點肉末,因說了一句“快點來食”這兩只鳥充耳不聞,任美食當前,嗅都不嗅一下,讓鄰居非常沮喪,連罵它倆“鳥眼看人低”他這樣一嗔罵,笑壞了圍觀的諸人。 兒子越加溺愛它倆,有時回家做作業,便將鳥門打開,它倆便迫不及待地跳出來,這個房間鬧到那個房間,鬧夠了,便來騷擾兒子,悄悄從書桌邊緣一點點挪至兒子的作業本邊,看兒子沒有傷害它的意思,便飛快地用尖尖的嘴啄一下兒子的書本,那書本便留下極深的一道痕跡,若有時用力過猛,便會把兒子的書本啄個米粒大小的洞,兒子便會扯著嗓子喊,說老媽,看你的這兩個小“兒子”在這使壞,你還不來管管。語調雖高,卻滿含愛意。我便淡淡接一句說,這倆壞“小子”還不是你這做哥哥的慣的! 兒子和我便同時笑了。 小鳥的天空 文/余凱 當得知外甥女琪琪中考只考到四百多分、并自作主張地報了護校專業時,我大跌眼鏡,當晚就去了琪琪家。琪琪是我大姐的女兒,她們一家還租住在郊區的屋子里,除了逢年過節,平時我們也很少過來。敲開門,只有姐夫一人在家,電扇在頭頂上呼呼地吹著,電視機的熒光一會兒強一會兒弱,照在光禿禿的墻壁上。一只鳥安靜地睡在陽臺上的鳥籠里。本來琪琪當晚要在她奶奶家住的,硬讓姐姐強行接回來了,咬著牙,眼里噙著淚,一到家就往她自己房間里鉆。 大姐望著房間門,悄悄說:“琪琪一路哭著回來的。”我初中畢業后厭學,工作后發奮考了文憑,但還是遲了,因此我深知其中辛苦,對姐姐說:“如今上中專根本沒有出路的,大學生找工作都難了。你還是讓她上個高中吧!”琪琪被大姐厲聲叫了出來,背弓著,低著頭,坐在房門口的小板凳上,長長的頭發掩住了面頰,投在地上的影子像一個巨大的問號。琪琪都十六了,像是突然間長大了一般。 記得琪琪剛滿月時,大姐第一次帶她回家,我到車站去接,一路抱回來,怎么逗,她都沉睡不醒。上小學時她的算術比不過低她一級的弟弟,可她要面子,每回臉都爭得通紅,小嘴張著,卻半天都沒有發出聲音,沮喪地垂下眼瞼,讓人心疼。后來,她父母不和,琪琪跟我們聯系就少之又少,一年也難得見上一面。偶爾想起,我們兄弟就會相互猜測:“琪琪應該上四年級了吧!”看到嘰嘰喳喳放學的小姑娘,突然就想到,琪琪大約跟她們一樣高了吧?再看到琪琪,是姐姐姐夫復婚的時候,但她和我有些陌生了,她的目光像蜻蜓點水一般一掠而過,我們的情感已經在疏忽中疏遠。現在我來勸她,對于才十六歲的她來說,能夠出來與我面對,就是聽話和妥協了。 事情在意料之中,我們徒費唇舌,卻也感到了輕松。我們出門時,琪琪還埋頭陰影中,與那只沉默的鳥一般,一動不動。 新學期到了,盡管我們抗拒這樣的結果,還是做好了去護校上學的一切準備。我沒來由地憂傷,關于琪琪的記憶潮水般地漫上來,一浪一浪的,我自責卻也無力。 一天,姐姐送來了鳥,羽毛黑色,長長的金黃色的喙,掙扎得渾身盡濕,累得眼睛閉著,像是死了。姐姐說,琪琪上學了,這只鳥也沒時間養了,還是送到這里來好些。父親抓來米擺在手中湊近它,它依然閉目,似乎無意求生。父親找來一個紙簍,用一個蓋子蓋上,先作權宜。整個晚上,鳥都撲著翅膀,一次次向簍壁撞去,讓我心驚肉跳:以小鳥的脆弱,如此必死無疑。第二天一早,鳥倒在一攤黑色的羽毛中,一動不動。父親捧起小鳥,尚有余溫,便打開窗戶,攤開雙手,想讓它最后沐浴一次自由的陽光。陽光照到鳥羽上,那團凌亂慢慢規整,它慢慢站起,試試翅膀,向著熹微的天宇飛去。 天空是鳥的家。今年過年,琪琪的變化讓我吃驚。她越發好看了,自信、大方、愛笑,充滿陽光。不管她以后做什么,心靈自由快樂才是最重要的。她不一定會過上安閑富貴的日子,不一定會有體面傲嬌的工作,可是幸福的生活從來都是先要自由的。我祝福琪琪,祝福所有的小鳥都有自由的天空。 飛吧,小鳥 文/秦振波 一覺醒來,我就看見了窗外那只孤獨的小鳥,它靜靜地落在那棵臘梅的枝頭,輕輕地用嘴梳理它的羽毛。嫩綠的身子,淺黃色的小嘴還有一雙漆黑的小眼睛,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朵。它一定是迷失了回家的路吧?一定飛越了無數的山山水水,然后落在這個陌生的窗前? 昨夜的雨太大了,夜里媽媽都起來兩次為院子里的蜂窩煤蓋塑料布呢,就連那棵粗壯的臘梅都折斷了不少枝葉。我悄悄地披衣起來,默默地站在窗邊看著這只小鳥。為了躲過這場雨,小鳥一定很累了,不一會兒它就停止了梳理,慢慢地垂下了眼瞼,仿佛在打旽,一動也不動,任由凌亂而又沾濕的羽翼被風吹翻。 窗外是一個冰涼如水的早晨,屋檐上還有水珠兒落在青石臺階上發出滴答滴答的響聲,可我的小鳥兒卻在這寒冷的枝頭睡著了。我怕屋子里的人聲驚擾了它,可我又不忍心關上窗戶,我就想靜靜地陪它一會兒,就像陪著一個遠道而來的老朋友一樣。我是多么的喜歡小鳥,多么盼望一只小鳥的到來。沒有鳥兒的冬天是荒涼和寂寞的,可一個又一個冬天,城市的天空再也見不著鳥兒的蹤影了。我的心里常常有一種說不出的寂寞!而此刻,一只美麗的小鳥就在我觸手可及的地方!我似乎感覺到了它柔和的胸脯下冬冬的心跳以及潔凈而細小的呼吸。感覺到了一個春天好像正在遙遠的冬之彼岸和鳥兒一起緩緩地朝我走來。此刻,我的心里充滿了喜悅和寧靜,多希望這只小鳥能在沉沉的夢里不要醒來。這時候世界只有我和這只小鳥了。我守著小鳥,守著小鳥的夢,守著一個冬天的童話。 不知過了多久,小鳥醒了,它用力抖動了一下身子,好像要飛走的樣子。它顯然看見了我——一個陌生的人,那小小的眼睛里寫滿了恐懼與不安,上上下下地打量著我。我努力地做出各種友好的動作,想得到它的信賴,讓它在枝頭再留一會兒,我想跑去廚房,抓一把干凈的米粒給它。我想把那只貪婪的花貓趕遠些,甚至,我還想把它放在我溫暖的懷里,可它抖動了一下身子還是飛了起來,振了振翅膀飛過屋頂,轉眼就在我眼前夢一般消失了。 窗外只留下一些橫斜的枝椏和一片被城市的樓層分割得所剩無幾的灰蒙蒙的天空,這只鳥兒又去了哪里?我的心里充滿了牽掛。不久,窗外又下起了雨,天更冷了,真不知它能飛到哪里去?它能不能在這個鋼筋和水泥砌成的城市里找到一棵讓它停下來的樹?還能不能在這一個個風雨飄搖的夜里飛過冬天?“飛吧,小鳥”我的心里默默地為這只小鳥祝福著。 窗臺上的小鳥 文/周行 到朋友家做客時,看到客廳、窗臺上種滿了花花草草,生機盎然,回來就突發奇想,買回不少盆栽,一時間家里也似乎多了些許靈動。 但是花花草草是有生命的,需要精心、科學護理。我是個粗人,除了澆水,其余事情一概不做,可想而知后果如何。不到半年時間,窗臺上、客廳角落里都是廢棄的花盆,連同死去的枯枝。 沒想到,這些廢棄的花盆、死去的枯枝居然被一只待產的小鳥看中了。一天早晨打開窗戶時,小鳥穩穩當當地在窗臺上蹲著,兒子聽說后,走近細看。小鳥嚇得撲騰雙翅飛到了對面的樓房頂上。簡易的鳥窩里留下一枚帶著小鳥體溫的鳥蛋。看著這只小鳥如此執著,我和兒子決定,讓它在此安家,安心哺育它的后代。需要開窗通風時,盡量不開這邊的窗子。兒子欣喜地宣布:小鳥是我們的鄰居了!誰也不許傷害它。 這個突然造訪的鄰居是一只斑鳩,準確地說是一只待產的斑鳩。從它來的第一天起,除了簡單地銜一些草鋪墊一下,其余時間一直是趴在窩里一動不動。兒子每天放學,放下書包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看斑鳩。剛開始,斑鳩看到我們,還做出隨時要飛走的動作,一來二去,見我們沒有傷害它的意思,當我們再近距離看時,它還是一動不動安詳地蹲在窩里孕育下一代。我說斑鳩笨,兒子一伸手就可以輕而易舉地抓住它,兒子反駁說,斑鳩是人類的好朋友,有靈性,相信我們不會傷害它。 這樣大約過了兩周,一天早晨,兒子有了驚人的發現:一只蛋殼居然破了,窩里多了一只毛絨絨的小小鳥,旁邊只剩下一顆未破殼的蛋了。大斑鳩當時不在窩里,去哪兒了呢?兒子自言自語。再過了一天,窩里又多了一只小小鳥,兒子更高興了:“媽媽,小小鳥有小弟弟了,這樣它們的媽媽出去找吃的,哥倆在窩里做游戲。”我們有意無意地放些水、飯粒在窗臺上,希望能減輕鳥媽媽外出覓食的辛苦。 一次,兒子還觀察到小鳥一家“其樂融融”的畫面:小小鳥在鳥媽媽的翅膀下一拱一拱,用腦袋拱媽媽的胸口逗樂,鳥媽媽慈祥地張大翅膀罩住小小鳥,在乍暖還寒的季節給小小鳥一個溫暖的懷抱。 我真的不懂,小鳥為什么喜歡我家的窗臺,大有在此安營扎寨之意。如果不驅趕,可以預言,一定還有第二次、第三次。難道是我們的善良感動了它嗎?兒子不解地問道。 小鳥鄰居教會了兒子善良這一課,從此,善良一定會伴隨兒子的一生,給他帶來好運。 窗欞上的小鳥 文/陋巖 每年冬天,我都會盼望下雪。 堆雪人、打雪仗、滑雪橇等等活動,當然好玩,但我最渴望見到的是因為雪覆大野,前來我家窗欞上覓食的小鳥。 我家的老宅子是地道的北方窯洞,窯門的最上方是面積約三平方米左右的窗欞。窗欞上糊著一層白色的草紙,紙上殘留的草籽和糊窗戶時殘留的漿糊,一到大雪封地就成了小鳥們救命的美食。 小鳥們啄食草籽和漿湖的鏡頭,可真是一件絕佳的畫中上品。 下雪的日子,我半臥在奶奶燒得熱乎乎的土炕上,只要聽見窗欞上嘭嘭亂響,就知道是鳥兒們來找吃的了。鳥兒先是一只,兩只,然后越聚越多。最多的時候,能有二三十只。它們在窗欞上尋尋覓覓,一下一下地啄著木質窗格上殘留的漿湖,啄食著白紙上殘留的草籽。它們忽而上下翻飛展示身姿,仿若飛翔的花朵;忽而鳴聲婉囀傳情示愛,又像在感謝主人的的款待。因為隔著透明度并不高的窗戶紙,我看不清鳥的模樣。但是它們映在窗紙上的影子,已經夠我陶醉十分了。有幾次,我要出去觀看這些可愛的小鳥,卻被奶奶勸阻了。奶奶說:"文小呀,你一出去,鳥兒們就會被嚇跑。它們也是有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和孩子的一家人啊!你把人家嚇跑,人家就吃不飽飯,吃不飽飯就會餓肚子。這大雪天的,挨餓多難受啊!"那時候我家家境亦不富裕,挨餓的滋味隔三岔五就會享受到,難受啊!所以一聽奶奶說我一出去,小鳥就會挨餓,我就變得很乖很乖的了。 后來,我終于找到了雪天觀賞窗欞上的小鳥的地方――因為住房緊張,父親在正對著窯洞的影壁前蓋了一個小房子,窗戶正對著奶奶家的窗欞。這世界上什么事情也一樣,只有親手做了,親耳聽了,親眼見了,才會明白真相。 那次,我坐在影壁前小房子的窗前,親睹了小鳥的盛宴。 奶奶所住窯洞的窗欞上,先是飛來了4只灰乎乎的家雀,繼爾飛來了幾只叫不來名的羽毛黑白相間的小鳥,隨后又飛來了幾只紅嘴巴、白脖子、灰身子的小鳥。最后,竟然飛來了七只身披彩衣的鸚鵡,完全不是奶奶所說的那"一家子"。它們是來自不同種群,不同的地方,發著不同口音,說著不同語言的一群小鳥。為了在大雪中覓得幾粒草籽、幾粒漿糊斑點,飛到了同一個屋檐下。它們不爭不搶,甚至連吵嘴的現象,好像都沒有發生。雖然它們經常會將窗戶紙啄破,但父老鄉親沒有一家為此而驅逐它們。因為大家都是老百姓,都是一家人。 從一個窗戶飛向另一個窗戶,小鳥們在覓食的同時,為千家萬戶送來了快樂和吉祥。 長大后,每年春節前換窗戶紙,我都會故意多留一點漿糊斑點于窗欞上。盡管那樣干,很不"精干",甚至被大人笑話,但一想到這是雪天時,留給百鳥的禮物,我就心甘情愿了。 這些年父老親家基本上都更換安裝上了鋁合金門窗,窗欞上小鳥覓食的景色很難看到了。哦,那些曾經在窗欞上唱歌、舞蹈的小鳥們,現在下雪后你們在哪里覓食? >>>更多美文:好文章

在湖南衡陽的一個偏僻山村里,有著如詩如畫、美不勝收的風景。 那里的山高聳入云,春天的時候,就會穿上嫩綠的新衣。綠,只是底色,表面還點綴著五顏六色、星星點點的花兒,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山腰云霧繚繞,宛若一條輕柔而又飄渺的腰帶。 若是夏天,晨霧便可將山腳下的荷花池染出幾分仙氣,而荷花則變成了其中亭亭玉立的仙女。中午,荷花池就會熱鬧非凡。花香伴著鳥語,蟬嘶和著蛙鳴,組成一支動聽的交響曲。每到這時,蜻蜓便會飛來舞蹈,看那輕盈動人的身姿,仿佛一位優秀的舞者。而晚上,荷塘邊便會花香四溢。此時此刻,要是站在荷塘邊,便會覺得自己飄飄欲仙。 秋風刮來,一片片落葉就像一位位可愛的旅行家,旋轉著離開母親。落在水面,化作一支支嬌小的葉舟;落到大地,犧牲自己,為母親輸送養料。此時的田野便是一片繁忙的景象,一滴滴豆大的汗珠落進稻田,強壯了莊稼的脊梁。一陣清冽的秋風吹來,稻谷們就會向我揮手問好。 北風瑟瑟,雪花飄飄,迎來了凄美的冬天。每每這時,萬木枯萎,百草凋零。只有那蒼綠的松、青翠的竹、粉紅的梅還凌霜傲雪,孤立于狂風暴雪之中。 看!我的家鄉是不是很美? >>>更多美文:經典日志

EF1151WFE15198CEF


台北長野縣黃金桃水果禮盒批發推薦桃園山梨巨峰提子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新北長野縣產葡萄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送禮必備!綠之果物水果禮盒大鑒賞台中日本珍珠提子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贈禮必選!綠之果物水果禮盒專區台南日本山梨縣葡萄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贈送幸福,選擇綠之果物水果禮盒

arrow
arrow

    e86grt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